雅歌好書
   

平安,二二八

蘇南洲/等著 定價
280

「二二八平安運動」源起於一九九○年的「二二八平安禮拜」, 以「設身處地,感同身受」的「同理心」, 為台灣社會開展了「化苦難為祝福」的新局。

《平安,二二八》一書之集成,乃一九九○「二二八平安禮拜」前後,三十年來所積累出攸關「二二八平安運動」的相關論述。本書以《基督教與二二八》第二版為底,添加歷年來相關篇章,有初衷,有新意,有反思,有願景;唯盼能為台灣的未來正道提供些許助益。 「二二八平安運動」的特色:
1. 不以對抗為主要訴求,以柔性抗衡為策略;
2. 以凝塑「二二八受難家屬」作主體,而非以政治抗爭者為主體;
3. 以全民為主訴目標,特別是公共知識分子與中產階層;
4. 以國台語基督信仰群體為立足地,而遠離警民嚴重對立的拒馬陣仗;
5. 擴大為全民參與,特別廣邀文化藝術界投入,努力將二二八苦難被提煉成昇華的瑰寶。

精準與放任之間

錯務專家◎黃乃寬 著

定價
280

從兩個面向,兩個維度去看事情,絕非新事。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約翰福音在開頭介紹耶穌: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義正可以辭緩,理直何妨氣和。總結失敗的經驗,卻發現,說理和表演一樣,成功論述的秘訣是,完全的秩序裡也要考慮前瞻的彈性,如同做事,不但要認清問題,還應該充分授權,也如待人之道,公義與慈愛並行不悖,或者說,在精準與放任之間。
悠悠醫者心
──半世紀獻身台灣兒童醫療的故事


黃富源◆著

定價
300

榮獲:
亞洲傑出兒科醫師獎
中華民國第25屆醫療奉獻獎
台灣兒童醫療終身貢獻獎

共同推薦:
李明亮/前衛生署署長
楊育正/前台北馬偕紀念醫院院長 
李宏昌/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
蔡茂堂/前台北和平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
黃瑽寧/馬偕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

黃富源醫師這本《悠悠醫者心──半世紀獻身台灣兒童醫療的故事》,字裡行間透露的是他對病人誠摯的關懷、後進的期許,以及台灣醫界的盼望。深信這位老醫師的諄諄之言,必然對讀者有所新的啟迪。

微聲盼望

文•圖 ╱ 王貞文

定價
200元

死亡與病痛並不足以腐蝕一個人,
只有恐懼才會讓生命扭曲可憐。

誠實的面對生死,是對生命最有力的肯定。
如果疾病是積壓的黑暗所傷,就讓醫治的力量成為光,在各處照亮吧!
不論前面的路途如何,仍要天天唱歌,
在生命樹下走出自己的路!

沐光行旅

文•圖 ╱ 王貞文

定價
300

邀請你一起走上朝聖之路,
沐浴在恩典的光中。

本書是作者過往十年心靈旅程的追尋、體驗與記錄,內容包括了人權關懷、影評、書評、人物介紹、心靈探索……。透過作者認真「捕捉」的朝聖身影,讀者也許可感受到神性或人性之光,靜靜地照耀在無盡的夜中。

 

臨終及死後的奧秘

張景祥 著

定價2
40元

人死後靈魂仍存在嗎?
真有天堂和地獄嗎?
人死後究竟往哪裡去?
本書作者以親身牧養教會數十年的豐富經歷,分享有關臨終及死後生命的真實故事,
並以理性與信仰的眼光深入分析、反思,
讓讀者對上述的人生重大課題茅塞頓開、
豁然貫通;進而尋求真神,找到靈魂永恆的歸宿。






服務電話:(02)2363-5616
Email: cap@cap.org.tw,劃撥帳號13595242 「基文社」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