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書摘

艱難使人更有力量

柏比爾(Bill Perkins)著◇曾宗國

  所有大衛的勇士都經歷過對抗失望痛苦之戰,聖經說,他們來投靠大衛的時候,是「受窘迫」、「欠債」、「心裡苦惱」的人(撒母耳記上二十二2)。

  他們如同落入冰冷黑暗的深淵,失去金錢、家庭,甚至聲名狼藉。他們跟著大衛逃避掃羅的追殺,就像瘦小的孩童在學校被惡霸欺侮,被逼得無處可逃。

  我越思想這些人的故事,就越覺得他們深深吸引著我。那時我已為一個異象努力了十一年,仍不見功效,失敗的感覺就像腹中的寄生蟲一樣,不斷吞噬我的力量、我的希望。但我覺得,這些勇士身上一定有某些可以幫助我的東西,只要我能找到。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訴自己:這些受到極大痛苦的人,竟能成為大衛的勇士!這當中一定有個重要的道理,我必須去理解。

  之後我明白了一件事,於是所有的問題都有了答案,就像一道數學題目突然解開了:戰士的身分不會因為橫逆而受損,橫逆只會使他的力量更堅定。

  我現在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但那時的確非常憂愁,這個心得就像溺水之人抓到救生索一樣。我知道,我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想不通,是因為我過去太驕傲,不願接受這樣的想法。在那一刻,我因失敗而不再驕傲,神才能讓我理解其中深刻的意義。

  我知道,這些勇士擁有神所賜的男子氣概,即使在嚴峻的考驗中也不動搖,反而更能加倍顯明出來。他們發覺,在最困難的時候,也可以體會到神永不改變,就像生根站穩的樹木不受暴風影響一樣。他們從神那兒發現力量的泉源,這讓他們立於不敗之地。

  事實上,神常藉著我們所遭遇的苦難,使我們更強壯,而非日漸衰微。若你曾受苦或正在受苦,神就要利用這些苦楚,助你成為信心的勇士。

  或許你能夠接受這種觀念,但不了解這個過程。然而,事情就是這樣:失敗會暴露我們的弱點,使我們奔向神,然後得到祂的力量。就在你最軟弱的時候,神的力量會加在你身上。這就是為什麼保羅會說:「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十二10)

  認清這個事實,會使人獲益良多。你在軟弱的時候轉向神,就會成為更剛強的人,因為靠的是神的力量,而不是自己的力量。你的身分是建立在神身上,而不是建立在環境上。如此,你便能與那些從神得著能力的人,並肩對抗黑暗的勢力。

(摘自柏比爾著,《好男人六大聖戰》)

>>回書目總覽





服務電話:(02)2363-5616
Email: cap@cap.org.tw,劃撥帳號13595242 「基文社」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