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
思想文化/社會評論/弱勢關懷/文學藝術


【曠野142期】2006年7-8月出刊

本期目錄:
美麗島的哀愁與失落
自由、權利與責任
但丁與《神曲》中的地獄行
重塑二十世紀天主教會新貌的波蘭籍教宗
野鴉自輓
寒霜烏啼
永遠創新的作曲家


號角/ 美麗島的哀愁與失落  ◆ 蘇南洲

  近來台灣的阿扁總統受到親信及家人所累,接連不斷地弊案纏身;事實上,恐怕連他自己也難辭其疚。在此情況下,強力的倒扁運動有如排山倒海而來,甚至昔日不少革命情感極深的同志也一個個割袍斷義而去,這實在是許多曾為台灣民主貢獻心力的前輩及賦予深切期望的海內外朋友十分不樂於見到的。…… more

曠野人物/重塑二十世紀天主教會新貌的波蘭籍教宗
──卡羅爾.約瑟夫.華迪卡(Karol Jozef Wojtyla, 1920-2005)
  陳培德

   Todd Temple和Kim Twitchell在二人合著的《二十世紀塑造教會的人》(20th Century People Who Shaped the Church, Tyndale House Publishers, 2000)一書中,選出了包括當時的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與另外四十五人並列介紹,譜寫出一輯當代教會人物誌,表揚他們在過去一百年來為塑造教會新貌作出良多貢獻。對於一間老牌福音派出版社來說,這樣的選取在神學立場上確實是個重大突破。 …… more

 




服務電話:(02)2363-5616
Email: cap@cap.org.tw,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基文社」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