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
思想文化/社會評論/弱勢關懷/文學藝術


【曠野181期】2013年1-2月出刊


點閱瀏覽

2013年1-2年出刊
本期目錄:

有傻勁才能走遠路

非關地獄?

誠實疑惑者的牧人──葛瑞格•博亦德

英雄救美結情緣

傻瓜哲學大師──以故事講真理的以撒辛格

客家詩歌響起

 
 



號角/有傻勁才能走遠路◆蘇南洲

上個月香港有位出版同道在多年癌症的奮戰後辭世了,想我們於1986年(也是《雅歌》成立那年、《曠野》成立的前一年)初識,那時他英姿風發,忠於文字,勤耕《基道》,至今已逾四分之一世紀,甚是難得,惜我因醫囑,不得搭機,無法親赴其追思會,只有隔海遙思了。......more

曠野反思/非關地獄?◆朱崇儀

Love Wins” 自2011年3月出版以來,就引起諸多爭議。因為此書的副標題為 A Book about Heaven, Hell, and the Fate of Every Person Who ever Lived. 談論到天堂、地獄,以及所有存活過的人未來的命運。甚至在很短的期間,就出現了所謂福音教派的回應書籍 Christ Alone: An Evangelical Response to Rob Bell's “Love Wins”(2011年8月)。.....more

人物與思潮/誠實疑惑者的牧人──葛瑞格•博亦德◆陳琮徽

屋德蘭丘教堂(Woodland Hills Church)──一棟座落於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城東十分不起眼的長方形建築,原是一間荒廢的五金建材廠房。這所主日崇拜時總是爆滿的教會,主任牧師是2010年獲選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二十位基督徒學者之一的葛瑞格.博亦德博士 (Dr. Gregory Boyd)。據估計,每週除了到場參加崇拜的人外,尚約有上萬人經由網路收聽這位學者牧師講道。
......more

聖經女子/英雄救美結情緣◆區伯平

「摩西躲避法老,就往米甸地去居住……米甸的祭司有七個女兒,她們來打水……有些牧人來了,把她們趕走;摩西卻起來,救了她們,也給她們的羊群喝水……」(出二15-17,新譯本,下同)
......more

曠野藝文/傻瓜哲學大師──以故事講真理的以撒辛格 ◆黃友玲

一九七八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以撒辛格(Isaac Bashevis Singer),是一位基督教信仰色彩濃厚的作家,其作品多以猶太社會為背景,以虛幻神秘的故事為藍圖,以嘲諷態度對抗現實社會之殘酷無情,揭露人性之自私與無知,向讀者傳遞深奧的人生哲理。同時,以撒辛格也是一位偉大的意第緒語(Yiddish,意第緒語是德系猶太人的語言,以希伯來字母書寫。)作家,致力於保護猶太傳統,作品題材常取自猶太民族之古老傳說。......more

我見我思/客家詩歌響起 ◆張力揚

與兒子一起,我們一家仨,趁著暑末,在基福陳牧師安排下,到苗栗參與基層鄉里服務,前後六天,是感恩,也是回饋。
鄉下,顯然沒有城裡繁榮,建設也相對落後,但也因此少了喧鬧、燥鬱與不安,反多了幾分綠意悠閒。清晨,在安靜的頭屋小街上迎著朝陽緩步而行,從路邊的農婦買來還帶著露水的果蔬;傍晚,服事後,漫步河堤上,與做活的人家揮手招呼,看著水鳥歸回安歇,好像回到四十餘年前的家鄉。......more

 

 

 




服務電話:(02)2363-5616
Email: cap@cap.org.tw,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基文社」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