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
思想文化/社會評論/弱勢關懷/文學藝術


【曠野191期】2014年9-11月出刊


點閱瀏覽

2014年9-10年出刊
本期目錄:

何將幻夢苦蒼生

居住與資產重新分配之正義

以巴衝突如何解?

德國能,台灣能嗎?

土地是屬靈的溫度計

浙江省強拆十字架事件

在死亡邊緣體會生

打開天窗
 

打開天窗


西瓜皮的平信徒

蘇先生,你是否就是在《曠野雜誌》寫《「西瓜教」or「基督教」》的那位弟兄?自從看完你那篇文章,我成了你的粉絲,我要在這裡給你支持,能夠和你對話,那份喜悅蓋過這星期心中的嘆息、悲痛與無奈。

不妨直說,就是因為你的文章,讓我再次翻起心中的疑問,決定與一位肢體討論盜版的問題,因為她照抄《豐盛人生》的靈修文章,每天在多個群組分享,沒有註明出處,我建議她如果不是自己的靈修分享,最好寫明來源,其實還有一個問題,當我購買了一本書,每天照抄一頁公開分享,與翻版有何分別呢?況且〈蒲公英〉的出品有盜版之嫌,我們是接賊贓之餘,也跟他們同一手法。最初姊妹也承認好像有問題,會找牧者問清楚,不過後來態度變強,因為已找牧者也說沒有問題,為了傳福音的屬靈「大件事」,不會再理旁人說三道四,我的心是嘆息、嘆息! 而那位說沒有問題的牧者,我也曾與她談過這問題,她向我表示我的想法是正確的,會想想應如何處理,但事實是她只顧自己面子(當年她大力推薦《豐盛人生》及《奇異恩典》),兩面討好,希望可以瞞天過海,如此牧養我們的牧者,公義、正直在哪裡呢?抄的人說為了未信主的人,別無選擇,牧者不但不阻止,還給她一個good! 說她是屬靈推動者,我的心真是悲痛、悲痛!一個牧者加上團組領導人,可能就是西瓜大大那邊,而我只是西瓜皮的平信徒, 只能無奈、無奈!這個問題我也不知應怎處理,我實在沒有能力要她們認罪悔改,可能我需要勇氣去揭露這事給堂主任知道。

不過,我相信我的神是大神,能作奇事,今天這份大喜悅,總算讓我的心平衡了一點!我知道神藉著你鼓勵了我,你也要加油,支持你一定要〈蒲公英〉交代清楚,他們打響名堂大談靈修,我看是沒有神在他們當中!我看〈蒲公英〉還有可惡地方,他們在網上販售所謂靈修輔助品、禱告椅,讓人以為自己是跪下禱告神,但卻可以舒舒服服,那倒不如站著或坐著禱告,都是騙人錢財的技倆。

香港 麥錦珍 Anita Mak

人活著就當是小基督

我是那個說有些台灣教會領袖「西瓜教」的蘇弟兄,不過他們都沒回嘴,風度真好!耶穌不會嘆息、悲痛、無奈,只有行動和走十架道路,才能改變社會與歷史。凡曾發願跟隨耶穌的人,亦當背起自己的十架跟隨主,活著就當是小基督。耶穌也有難過、痛心的時候,你並不孤單。看來,你的姊妹和牧者的作為和態度很「反福音」,傳福音不就是「幫助罪人走正路」嗎?基督徒豈能用犯罪的方式(盜取別人之物據為己用,就是十誡之罪──偷盜)去教人走正路?(耶穌更嚴,只要起心動念就是犯罪了。)你的姊妹和牧者沒讀過聖經嗎?傳福音不就是要人「認罪悔改」嗎?你的姊妹和牧者要不要自己先「認罪悔改」啊?

我們不是警察,要負責摘惡鋤奸;也不是清潔隊,要負責打掃垃圾;更不是神學院教授,要教牧師怎麼當牧師。我曾經有個禱告會,第一年求上帝帶領本堂牧師盡好牧師職分,沒有果效;第二年求上帝帶領牧師離開本堂,未見動靜;第三年大家各自離開該堂,禱告會也就散了。若是盡心竭力仍不見果效,那就在門前跺下塵土罷。

《豐盛人生》最可惡之處有三:1. 〈蒲公英〉將盜版品訂價對外發售,每年賺進超過一百五十萬港幣;2.白紙黑字在版權頁印上「版權所有,翻印必究」字樣,盜匪宣稱自己是物主;3.先派出律師來對付受害出版社,態度十分鴨霸。

蘇弟兄

Good Work
Thanks for the helpful info. Keep up your good work for your labor in the Lord will not be in vain .

Western Theology Seminary Enoch Wan

 

感謝《曠野》
主內平安!拜讀了《曠野》190期蘇兄的《吞下哀愁,保住美麗,迎向陽光》和余杰的《修建巴比塔,通向古拉格》,太棒了。謝!

大阪 劉燕子

 


 

 

 

 

 

 

 

 

 

 

 

 

 

 




服務電話:(02)2363-5616
Email: cap@cap.org.tw,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基文社」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