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
思想文化/社會評論/弱勢關懷/文學藝術


【曠野200期】2016年3-5月出刊


點閱瀏覽

2016年3-5年出刊
本期目錄:

萬日無悔話《曠野》

回首《曠野》路

由《葡萄園》到《曠野》──四十年的文字探索

打開天窗

基督信仰與轉型正義

杜圖與轉型正義
天國子民的三重身分
光的記憶──《沐光行旅》自序
重要公告



 

打開天窗



《曠野》已為台灣教會注入江河
《曠野》在台灣走過這麼一段,可以堪稱奇蹟,它在黨國主義支配和基要派把持的台灣基督教中,走出了一條自己的道路;《曠野》見證的思想風格與氛圍,可以為此感恩,在那個我們尚未使用「公共神學」一詞的年代,它已把兩代的基督徒知識分子帶向曠野,談論著教會以外的事,那些被教會蔑視的事。五十年或一百年後,如果人們想說起台灣教會的歷史,要重拾起來的不是教會的週報而是《曠野》,它已為台灣教會注入了江河,曠野已成了江河。

--台北〈輔仁大學哲學系〉 曾慶豹

追尋「開放心靈和寬廣視野」
1989年加入曠野社,認識好些同樣在追尋「開放心靈和寬廣視野」的主內朋友,讀書會中藉由前輩介紹的書籍以及經由閱讀《曠野》雜誌,深化了我的知識領域,甚至1991年開始也有機會參與分享自己的觀點。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情誼,在改版的此刻,除了感恩,更祈求這份刊物繼續被上主使用,發出曠野的呼聲,服事我們的世代!

--台北〈生態關懷者協會〉 陳慈美

搭帳棚讓求道者歇腳,修築道路朝向真理
《曠野》是近三十年最敢言、最有先知精神的基督教雜誌;《曠野》總能逼出作者最好的作品,許多寫作者在此成長茁壯;《曠野》在曠野中搭帳棚讓求道者歇腳,修築道路朝向真理;感謝《曠野》,踏出教會圍牆,與社會對話,豐富台灣基督教文化風景。

--台南〈新使者雜誌〉 王昭文

呼聲已傳開,種子會開花結果
蘇社長,海瑩姊,感激你們的獻上,我相信你們的呼聲已傳開,種子總會開花結果。衷心謝謝你們的美好榜樣!

--香港〈靈根自植〉 蔡貴恆

保持開放的心,以理性來思辯
《曠野》對我來說,從來不只是一份紙本的雜誌。從少不更事到人生的下半場,《曠野》常常是我可以暫歇、思索、接受挑戰、結交朋友、得到激勵、學習告別、重新出發的地方。
《曠野》上文章的風格與觀點都相當多樣,關懷的層面也寬廣繁複。共同的特質也許是:願意保持開放的心,以理性來思辯、彼此說服。為《曠野》寫稿,壓力一直都頗大,但也感謝這壓力,在《曠野》所發表的文章,在多年後自己讀來,還不至於汗顏。

--台南〈台南神學院〉 王貞文

為時代把脈與發聲的《曠野》
得悉《曠野》雜誌將以用電子版取代紙本出版,這是服事平台的重大改變,但仍無損其為時代把脈與發聲的使命。《曠野》出版於1987年,正是台灣社會解除戒嚴,為告別威權的時代揭開序幕。在接近三十年的日子,200期的《曠野》,見證了台灣基督徒如何回應時代挑戰,為反思信仰與處境留下了許多探索與實踐的腳蹤。面對未來,深信《曠野》仍會堅守使命,成為基督信仰對當前新時代的呼喊。

--香港〈崇基神學院〉 邢福增

緊抓基督思潮,對現時現勢的針砭
《曠野》飛上〈雲端〉,馳騁於蒼茫書海,孤高、桀驁不馴、濯清流而不妖的曠野之聲,要遠離書海,鍵入雲端,和大家在網上相遇,今後定當更無遠弗屆了。
認識《曠野》,是因為它在眾聲喧嘩中,常是唯一的低音。嚴謹、扎實、厚重、精闢的文字,緊抓不放的基督思潮,對現時現勢的剖析、針砭,從不手軟、妥協,也許就是這樣的執念,使她一路走來,總是有千山獨行的況味。
祝福今日少見的《曠野》伙伴,在網上掌有更寬闊的天空!

--台北〈天主教牧靈中心〉趙榮珠

《曠野》三十年的文字服事,成為眾人的祝福
感謝主的恩典,過去的三十年,《曠野》與〈雅歌〉的文字服事成為許許多多人的祝福。非常的不容易,但是你們堅持到底,令我們敬佩不已,且在邁向另一階段的轉身和銜接都那麼周全,令我們讚佩不已。
也謝謝你們幾十年來,主裡的情誼和代禱、鼓勵,我們也正進入人生最後一里路,也在重整/瘦身/簡化我們能掌握住的人生,類似你們的轉型。支持你們很棒的送書計畫,不急,慢慢寄就好。《曠野》改電子版也請告知如何訂閱,謝謝。

--〈恆春基督教醫院〉簡肇明/謝秀幸

《曠野》多年的辛苦耕耘,已影響了多人的生命
將近三十年了,從第一篇有關「巴赫的心靈世界」的文章,到最近的「梅湘的聖誕風琴曲」,都是貴刊對我的鼓舞及厚愛。當去年11月收到信息,提到有關《曠野》雜誌將改為電子版,著實令我心疼。《曠野》多年來的辛苦耕耘,不知已影響了多少人的生命,卻仍因為經費及人力的不足而緊縮。但是,字裡行間所透出的堅持與信心,我誠心向上帝獻上深深的感恩。感謝你們為主、為公義發光灼熱,使無以計數的讀者在他們對生命的思考、信仰的互動、社會及全球性的環境關懷……各方面獲益甚深,甚至付諸行動。感謝上帝,相信祂將繼續帶領《曠野》的一切服事,在雜誌改為電子版之後,更深入、更廣泛地感動讀者,影響人們的心靈。

--美國 肯德基 陳茂生

 

 

 

 

 

 

 

 

 

 

 

 

 

 




服務電話:(02)2363-5616
Email: cap@cap.org.tw,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基文社」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