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
思想文化/社會評論/弱勢關懷/文學藝術


【曠野220期】2018年4月出刊


點閱瀏覽

2018年4年出刊
本期目錄:

曾經,林博士以國士待我,我以國士報之

既寬且廣

管窺遠藤周作的文學天地

偏鄉的哀愁VS.含毒的沙灘
分享式閱讀的感想

打開天窗


分享式閱讀的感想

歐李淑慧


* 這次〈緊急救援〉行動中,最讓我們感佩的,是78歲的歐李阿姨,她讓親友及教會成了〈雅歌〉轉運站,分享好書,也分享愛與智慧。如有同願者,歡迎電傳cap@cap.org.tw與我們聯繫。

 

分享是早就存在的事,我們都是一群喜歡分享的人,不管是什麼都可分享,例如食物,好吃就分享,好食物就要在好吃的時候讓大家分享,這樣也就是成全天父賜下食物給人吃的使命。

外子〈草屯聖教會〉陳欣懌前牧師牧會了三十三年之久,他的喜好看書,的確影響了一些青年、中年、老年,這間教會的會友比起其他教會會友,是較多人在看書,甚至「書」會流通在愛看書的會友中。記得往外遷居的兄姐們,為著讀大學或就業的緣故離開草屯,每次回草屯守主日時,常說「想念陳牧師的證道」,有的會介紹新書,也從陳牧師身上得到新書的介紹;長期下來,我們也習慣互相介紹新書看,還有談不完的感想,這些感想會因經驗、年齡、程度而不同,就是談論著同一本書「聖經」,也是一樣。天父是位奇妙的主,用祂的愛引領大家識字,能看祂的話,從祂話裡得力量、智慧與安慰。要更想認識慈愛的天父,除了觀賞祂所造的自然界外,那就是看書,從中分享「別人生命的見証」。

這次蘇南洲社長寄來〈雅歌〉出版的兩箱120本書,我馬上以分享式推廣得差不多了,所剩的15本,準備推廣到中興長老教會的20人「讀書會」。

蘇社長是位細膩的人,教了我許多特殊的看法,我也得了許多新觀念。當我的媳婦來拿書時,我明白了一件事,她想當「好母親」,她拿的大部分是教育的書;公務員退休後的張柏盛夫婦,進入中台神學院讀書,取得神學碩士,現服事於台中磐石浸信會,當無薪的傳道人,這麼可敬的傳道人,很認真在牧會,他的傳道娘繡蘭向我說「師母,您看完的書借我看」,「沒問題」!我們的舊習慣一直沒消失。這對可愛的夫婦,同樣為自己與好朋友朱傳道拿了不少好書。這次我答應為蘇社長夫婦推廣書,感謝慈愛的父神,賜下一群愛看書的親友與我成為好友,分別住在花蓮、台東、南投、彰化,由他們成為點,推廣至面——「教會」;我鼓勵他們再推廣到辦公室的同事之間,十分盼望讀書的風氣能在鄉間擴散開來。大家要更懂得分享書的好處,能結交愛書的朋友,讓天父的愛與智慧在人間相互交流。

(作者為〈草屯聖教會〉前師母)

 

 

 

 

 

 

 

 

 

 

 

 

 

 




服務電話:(02)2363-5616
Email: cap@cap.org.tw,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基文社」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