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
思想文化/社會評論/弱勢關懷/文學藝術


【曠野225期】2018年9月出刊


點閱瀏覽

2018年9年出刊
本期目錄:

從海波斯身上,我們學到什麼功課?

臺大成立初期的老師(2)——田町正譽

別讓地球再流淚

那看不見的東海心(上)

打開天窗

 


打開天窗

* 歡迎惠賜閱後心得、寶貴意見,請e-mail:cap@cap.org.tw

●蘇哥與彭姐:謝謝您們持續寄來的《曠野》電子版,之前一直沒有回應,是因為當年開始解禁二二八話題時我都不在台灣,非常不了解島內的情況。如今讀到蘇哥寫下的歷史見證,覺得自己錯過了目睹一個新時代的興起。您為了關懷社會所付出的,主都看見了,也必紀念。請兩位都好好保重身體。

台中 朱崇儀

●蘇大哥,謝謝你。看到了你寫「二二八平安運動」的點滴,很不容易的過程。日前碰到李月美女士,她特別提到了你,我想你所做的努力都烙印在家屬心頭,也銘刻在我們的歷史裡。

台北 黃惠君

●上期曠野論壇《公司治理的福音精神》一文蘊含一些重要議題,福音精神是否有助於好的公司治理,這一點值得討論。首先,公司運作方式可以文字呈現,福音精神卻是隱微不容易講的,孟子在萬章篇的意見是,「仕非為貧也,而有時乎為貧;娶妻非為養也,而有時乎為養」,就算是經國大事人倫大事,都不見得能體現出仁義,所以孔子做官的時候,有時關心的也只是「會計,當而已矣;牛羊茁壯,長而已矣」。信徒依其信仰做事,但是其間公義或仁愛等福音精神能否出現,則是沒有把握的事。再者,福音精神和現代公司後面的資本主義精神是一個更大更重要的問題,有待我們努力。

南投 柯毅文

●蘇社長對二二八非常了解,立論精闢,二二八是時代的悲劇,引爆的彈藥庫是國家機器與人民的對立,不信任,不尊重。更甚的是事件發生後,主政者的持續打壓,直至近年才獲得平反。人民與政府撕裂一道深邃的鴻溝,歷久而難彌平。緬懷過去,也盼歷史以為殷鑑,不要重蹈覆轍。《曠野》前期中分享的「中國因素」,中共在跨國領域的不同界別進行的吸納與收編工作,對台灣及香港作各方面的影響,以達成其政治目標。這些有意、無意的「中國因素」對台灣及香港政經及外交、民生都造成很大的影響。尤其香港脫離英國回歸中國的文化衝擊,如雨傘革命……與二二八事件頗有幾分神似。南洲兄畢生對二二八事件及受難家屬也多所奉獻,期盼其與《曠野》的跫音,能為警世之鑑,讓政府與人民務實的去看待理想,增加相互了解,化解彼此對立,而遠離二二八事件再度發生的可能。是為人民之幸、國家之福。

新北 楊太明

●真多謝!電子版《曠野》一期比一期編輯得更好,《曠野》應是海內外最有深廣度的基督教信仰刊物,真不簡單,堅持超過兩百多期(224期),特別是海瑩姐的文章我每期期待閱讀,祝福您們賢伉儷 身體平順喜樂滿溢!Greetings from Ventura!

加州 林蓉蓉

●謝謝《曠野》,剛看完張文亮教授關於台灣土壤的文章,認識澀谷紀三郎的偉大,現代有作者張文亮教授的關心,把這樣的歷史寫出來讓大家知道,由《曠野》雜誌刊出,您們的用心讓人佩服。

草屯 歐李淑慧

●張文亮教授的知識力量、操守人品、教育家胸襟,讓人相信台灣有希望。看完《曠野》224期,請刊出他其他論述,會明白這片土地的問題,和解決問題的途徑。

台北 黃乃寬

●《曠野》四十年,真不容易,是信心的願景。佩服蘇哥伉儷的堅持!祝福你們。

香港 陳張慧嫈

 

 

 

 

 

 

 

 

 

 

 

 

 

 

 




服務電話:(02)2363-5616
Email: cap@cap.org.tw,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基文社」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