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
思想文化/社會評論/弱勢關懷/文學藝術


【曠野230期】2019年2月出刊


點閱瀏覽

2019年2年出刊
本期目錄:

回應「基本收入芻議」

梅頓——他曾如此真實的活著

台灣更需要的教育:促進對話的「信仰教育」提案

介紹臺大成立初期的老師(7)──台灣農業開發史的大功臣:藤根吉春

打開天窗

 


打開天窗

* 歡迎惠賜閱後心得、寶貴意見,請e-mail:cap@cap.org.tw

 

●蘇哥彭姐平安:拜讀了本期(#229)的《曠野》,感謝您們在〈號角〉所表達出的勇氣。針對公投綁大選,或是大選綁公投,許多教會的確是踰越分際,間接鼓勵反智。但是對於一般的信徒而言,要進行思辯性的思考,向來就不是我們教育所鼓勵,甚至連教牧者皆不擅長之事。在此留下的讀者回應恐怕也會觸犯眾怒。個人所能做的,也只是以教育工作者的身分,帶領學生多做一些思辯練習;只不過對象常常反應冷淡,大概是自己帶領方式有問題吧!學生最深的印象,就是這個老師常常上課無預警點一個學生問他們聽不懂的問題。

敬祝 闔家安好

台中 朱崇儀

●南洲兄嫂平安,謝謝寄來229期《曠野》。每次我都儘快讀完,許多文章讓我們了解目前台灣的狀況與動向,再次謝謝!您的大文「面向各各他行走」,是時代的警鐘。每期您的文章我都喜歡閱讀。其次,汪中和先生的文章「即將失控的地球環境」提到地球溫度上升的危機,以二氧化碳為主要的指標,我覺得有欠公允。人類進步的代價的確是環境遭受破壞。問題是:哪一國願意為著減少失控而停止「進步、發展」?個人及社區的回收是否能擴大到全民、全球?而且,二氧化碳本來就是生態循環當中的一環,如何調節「回收」(光合作用,如增植森林等)才是其中一項重要之道。這幾項,汪文中都沒提到、甚至於都沒有點到。我覺得是美中不足。區區回應意見,如果有誤,請原諒。

祝新年快樂!

舊金山 朱樂華

●謝謝長期的堅持和努力,期待繼續接到《曠野》,會轉帳。

台北 愛蘭、信民

●229期《曠野》篇篇傑作,南洲兄的的論點,我完全認同!主恩夠用!

台北 李勝雄

●蘇哥、海瑩,新年快樂!收到229期《曠野》,謝謝您們充滿勇氣、睿智、精彩的文字服事,是我們的好榜樣。

加州 許陳明正

●早上看完《曠野》229期,謝謝,社長生病中仍正常出版,有點不捨,求慈愛的父神報答,這期篇篇喜愛,真多謝。

草屯 歐李淑慧

●蘇社長平安,很感謝您每一期寄來電子版《曠野》,讓我透過每次的閱讀,在各方面有更多的體悟與認識。比較可惜的是想得多,下筆又難又少,無法在文字上有所回饋,只能在訂費上支持了。敬祝 新春愉快

新北 查 忻

 

 

 

 

 

 

 

 

 

 

 

 

 

 




服務電話:(02)2363-5616
Email: cap@cap.org.tw,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基文社」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