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
思想文化/社會評論/弱勢關懷/文學藝術


【曠野232期】2019年4月出刊


點閱瀏覽

2019年4年出刊
本期目錄:

「二二八平安禮拜」上建築設計技法的出位

由下而上的和平之路——在NARPI(東北亞和平教育機構)暑期營的所見所學

後自然的憂鬱

台灣農業開發的恩人——長崎常

打開天窗

 


打開天窗

* 歡迎惠賜閱後心得、寶貴意見,請e-mail:cap@cap.org.tw

 

●蘇社長:您好,拜讀《曠野》231期張文亮老師大作,有一點回應:文中提到「札幌農校」改名「東北帝國大學」一事,應指改制為「東北帝國大學農科大學」。考東北帝大在1907年6月於仙台創立,札幌農學校則在同年9月升格改組為東北帝大農科大學並設預科;1918年北海道帝大設立,將東北帝大農科大學交給北海道帝大管轄,並於次年改組為北海道帝大農學部。因此稱「札幌農校」改名「東北帝國大學」恐致誤解。敬祝 平安喜樂

台北查忻

●《曠野》231期收到了,謝謝!記述 「二二八平安禮拜」的一文,讓我們瞭解當年費心費神的過程。願主保守你們!

北加 朱樂華

●蘇社長於《曠野》231期分享〈「二二八平安禮拜」中的圍棋與橋牌〉,分享心路歷程,讓讀者能更切身了解聚會前的形勢與籌辦過程,有甚多提醒,我們教會需要有心、有智、有信念的義人。衷心佩服蘇社長持守堅定信念,有智、有勇地為二二八受難家屬爭取公義。

蘇社長能於群魔亂舞年代,以微弱力量與各方周旋,並能保護二二八受難家屬等,確是難得!這正是我們參與社會運動的基督徒要學習,不存私心,不求名利,只為向神交待。當教會信徒參與復和工作,要智慧地保住當權者的面子,又要勇敢地堅持訴求,不逞強也不畏縮,這需要從上面來的靈性力量。

今年是八九六四事件三十周年,筆者期盼有朝一日於香港或大陸,也能有「六四平安禮拜」公開舉行,悼念亡靈,同時又能表達政府官員致歉與復和的意向。

從人的角度來看,強勢政界領袖能放下面子與權力,向二二八或六四受難家屬公開致歉,確是難以置信,但對我們持守基督信仰的信徒而言,正如韓國電影《1987: 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的呈現,我們與年輕一代仍積極等待「六四平安禮拜」終有一天會出現!

香港 胡志偉

●蘇哥平安:謝謝您寄來的《曠野》231期。拜讀了您的大作,相信當時您提著人頭在籌辦 「二二八平安禮拜」,上帝一定在天上微笑。祂多年的心意,終於有人在進行。也願神保守您的身心靈健康,繼續在曠野發聲!

新竹 謝娜敏

 

 

 

 

 

 

 

 

 

 

 

 

 

 




服務電話:(02)2363-5616
Email: cap@cap.org.tw,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基文社」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