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
思想文化/社會評論/弱勢關懷/文學藝術


【曠野233期】2019年5月出刊


點閱瀏覽

2019年5年出刊
本期目錄:

「二二八平安禮拜」的後續發展(之1)

返璞歸真的神學家:托馬斯.奧登(上)

以音樂向獨裁宣戰──大提琴泰斗卡薩爾斯

七宗罪之驕傲──我們從來就不是基督信仰唯一的承傳者

打開天窗

 


打開天窗

* 歡迎惠賜閱後心得、寶貴意見,請e-mail:cap@cap.org.tw

 

●南洲兄平安,232期《曠野》電子雜誌上你的《「二二八平安禮拜」上建築設計技法的出位》一文,再次提到當年的籌備情形。那時你運用的「錯位法」真如畫龍點睛,給整個聚會帶來最不一樣的效果。周牧師臨時「猛攻」台語,真不容易,我還以為這是他不露的功夫呢。如果當時說台語的人對他的評分是40分,我猜想:不會聽台語的聽眾,可能會說他們都聽懂了呢!(一笑)周牧師是我所敬愛的長者。另一篇陳品竹的《由下而上的和平之路》,文簡意長。東方人著重由上而下的宣導,而受聽者的拒絕居於多數。許多事情,如果圍個圈圈來談,溝通的效果確是事半功倍。願主與你們同在!

北加 朱樂華

● 收到了232期《曠野》電子雜誌,南洲兄的「二二八平安禮拜」回憶文章寫得很好,以基督的大愛出發,使讀者了解當時的時空背景及紀念意義。謝謝!

北美 溫英幹

●近年來,公共神學的討論已留意其對空間的塑造。蘇社長的「二二八平安禮拜」 相關諸文,正為此提供一個很有意義的個案研究。公共神學不只是一種對意識形態的批判,更是空間的轉變。謝謝你的分享。

香港崇基 龔立人

●《曠野》232期蘇哥以《「二二八平安禮拜」上建築設計技法的出位》寫當年「二二八平安禮拜」的籌辦過程,以當時政治環境來看,驚險不在話下。固然出於建築專業的蘇哥善於擘劃,而文中提到的人物都各自以自己的方式加入這場行動,這段歷史若不加以記錄,恐將灰飛煙滅。然觀諸坊間關於二二八的諸多詮釋中,獨獨缺了「二二八平安禮拜」這一段,殊為可惜。倘若此段歷史能公諸於世,參與其事者能獲歷史公評,或許不失為美事。

台北 林淑芬

●去年 11/24 九合一選舉與公投綁在一起的結果,引發持續的撕裂與對立,加上 2020 的大選,整個台灣社會沸沸揚揚,令人憂心!此刻,重讀《曠野》,完全同意 229 期所說「顯然台灣人民的理性判斷與價值信念尚十分薄弱,而台灣距離成熟的公民社會,更有不短的距離,有待加倍努力!」作為參與生態關懷近三十年的民間團體的一員,如何能夠讓「能源轉型」在台灣實現,確實是很大的挑戰!南洲以圍棋、橋牌、建築設計技法,在「二二八平安禮拜」上的極心之作,給我很重要的啟發。但求主興起祂的僕人,在這世代新的挑戰之下,讓更多人同心成就祂的旨意!

台北 陳慈美

● 《曠野》232期《後自然的憂鬱》一文,陳慈美老師的文字讓人體會她深沉的傷痛,也讓我想到陳老師與我認識的幾位生態運動者,都長年在少人聞問中堅持著呼籲、教育。很佩服他們多年來的堅持、專注,不只持續提醒我們上帝所賜的管家之責,也鼓勵我們在各種也許少有同伴,但出於上帝的事上長久堅持。

左亞 陳品竹

 

 

 

 

 

 

 

 

 

 

 

 

 

 




服務電話:(02)2363-5616
Email: cap@cap.org.tw,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基文社」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