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
思想文化/社會評論/弱勢關懷/文學藝術


【曠野239期】2019年11月出刊


點閱瀏覽

2019年11年出刊
本期目錄:

化壓力與苦悶為創意——我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一些淺見

當下,我們如何面對「中國」?

打開天窗

政治紛擾中的辨識力

家庭樹.生命樹

 


曠野書香家庭樹.生命樹

◆ 編輯室

不把生命過程中的負面影響擴及新的家庭,

讓家庭真正成為溫暖且滋潤、保護、支持人的避風港。


走出原生家庭的創傷

/劉富理牧師,台福神學院創辦人

「家庭研究」是林國亮博士的專業,他不但擁有研究的學位,且三十年來在北美及台灣不斷地從事「婚前協談」及「家庭協談」。《家庭樹•生命樹——原生家庭探討完全手冊》是他多年研究及輔導的精華。「家族源表圖」的分析,讓我們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本相。林博士的分析和解釋叫我們口服心服,不但增加我們對自己的認識,也幫助我們了解被輔助者,以致能有效地幫助人。

林博士不只是學有專精,更是一位忠於基督、獻身服事上帝的牧師,目前是台福神學院院長。在這本書裡,林牧師不但從不同角度探討原生家庭的影響,使我們可以了解人的本相,更是從基督信仰的立場提出如何解決過去原生家庭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也就是通過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救贖得到解決。

 

「家」是溫馨的避風港

/黃維仁博士,美國西北大學臨床心理學家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和遭遇,對於自己成長的家庭,也有不同的回憶。無論是愛或傷痛,「家」畢竟是我們一生中關係最密切的地方。家庭會塑造人的個性,影響人際關係,疏導、掌控情緒的能力,以及對人與人間情緒互動的了解。甚至談戀愛時,不知不覺中受某種特定類型對象的吸引,可能也和個人在原生家庭中與父母互動經驗有很大的關係。

過去的心理創傷,在與最親密的人互動之中最易浮現,以前未得滿足的心理需求,現在要從親密伴侶身上加倍得到。童年時從家庭所受到的影響,更可能會延續到日後所經營的新家庭,波及下面三、四代,由此可見原生家庭的重要性。

 

作者/林國亮

出版/雅歌出版社

每本定價NT$250

 

雅歌出版·必屬好書

全台各大書店、基督教書房及

以琳網路書房http://elimbookstore.com.tw全面供應,

或電(02)27772560ext118,119洽詢

 

 

 

 

 

 

 

 

 

 

 

 

 

 




服務電話:(02)2363-5616
Email: cap@cap.org.tw,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基文社」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