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
思想文化/社會評論/弱勢關懷/文學藝術


【曠野245期】2020年5月出刊


點閱瀏覽

2020年5年出刊
本期目錄:

畢生筆耕傳平安為弱勢發聲
追思至死忠心的出版界老兵蘇南洲

親愛的爸爸

分享圈內人才懂的心裡話

日落之那邊

愛箋三則

亂世獨步的俠骨柔腸——念蘇南洲
時代騎士
打開天窗

 


蘇南洲紀念專輯Ⅱ日落之那邊

◆ 蔡貴恆

 

社長,今天早上醒來讀到你已安息於主的懷抱,心中感到悲傷不捨,昔日畫面重現,令我低迴但又感激我們之間的相遇。

是的,我一直稱呼你社長,我不叫你蘇哥,但我會叫瑩姐。我們年紀相若,但我總覺得你是前輩。一直以來,我們談起你們就會有一份驕傲。除了對你的生命和你對異象堅持的欣賞,我應該說的還有很多,但現在已經沒有機會了。我想我若可以早些跟你說:你帶給我們的祝福,那該多好!我還清楚記得我們到曠野和雅歌的辦公室來拜訪你們的情景。好一個台灣的文人、學者、竟然又是一個建築師和公民運動者。我們見面,談信仰、談文藝、談228,還有教會和民主運動。你卻絕不是一面正經八股之輩。和你討論問題談合作,你雖然堅持,但很少會咄咄迫人。

我們都是夫婦檔、都是領受神異象而開始了事工,竟然也和文字有關。加上我們實在喜歡台灣和台灣人,我們到台灣時有機會就會與你見面。有一次,你帶我們去吃台菜,之後上山到蔣介石的草山行館,途中經過一溫泉。溫泉就在路旁,那天陽光很好,不少人就將腳浸在溫泉裡,一邊談話嘻笑,你邀請我們一起「浸」,我們這兩個香港人不入鄉隨俗,推卻了。今天想起這事,我後悔不已!我想,如果當天能和你將腳放在溫泉中,也像別人般一起談話該多好。現在,我想天堂該沒有溫泉吧?

社長,我還是稱你為社長,但在所有我認識的社長中,以優秀、謙卑、有遠大的願景、勤奮、聰明、願意受苦與犧牲…或許這一切都未能說明你的一生。想起你,我想到caliber、 integrity、creativity、compassion,為了表示我對你的敬重,我在心中默默的對你說:well done, 然後再喊出以上這四個英文字。

記得這照片嗎,我們一起看畫展時拍的照片。你那天很開心,但有點疲累,你現在不再疲累了,在 beyond the sunset 那邊,我們必定重聚,看更美的圖畫!為瑩姐和你的家人禱告。

(作者為〈靈根自植〉創辦及負責人)

瑩姊、謹獻上我們的問候!瑩姊,失去了你摯愛的丈夫,昱璇,失去了你摯愛的父親,所帶給你們的傷心和眼淚,這痛是任何人都不能明白的。前行著眼淚未擦乾、心情未復原的路,我相信一直支撐著你們的信仰,將引導你們走近安歇,並得著主裡的安息。這路若有安頓停歇之處、或者就是你們曾有過的愛及很多回憶。主知道!主賜平安。

蔡貴恆、蔡崔妙姍

 

 

 

 

 

 

 

 

 

 

 

 

 

 




服務電話:(02)2363-5616
Email: cap@cap.org.tw,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基文社」
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